我校举办2021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论坛

发布日期:2021-11-27

11月25日,学校成功举办2021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论坛。本次论坛将学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分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三个类别,分别以“持续发挥党建带头人、业务带头人作用的具体举措”“‘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的创新与实践”“创新性开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的路径与方法”为主题,在奥林学院101会议室、综合办公楼1113会议室、国际会议厅三个会场同时举行。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党委各部办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论坛由文法学院党委承办,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主持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林产化工专业党支部副书记任世学、工程技术学院森林工程党支部书记徐华东、文法学院广告学教工党支部书记胡玉娟、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晓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邹佰峰、土木工程学院力学党支部书记贾杰,分别围绕如何更好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春英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的建设工作任务越来越明确,目标越来越聚焦,成效越来越显著。接下来要继续围绕三个重点高质量推进“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建设,一是要持续强化教师党员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知行并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在日常,引导广大教师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支部书记凝心聚力和辐射带动作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比学赶超氛围,激发广大党员教师干事创业热情,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由机关党委承办,机关工会党支部书记、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福南主持论坛。机关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孙百原、机关工会党支部书记宋福南、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第七党支部书记夏军、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书记胡巍、后勤服务总公司饮食中心党支部书记宋秋媛、帽儿山实验林场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兴东分别总结梳理并分享了本单位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凝练出的典型案例与工作经验。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文秋进行现场点评。她表示,各基层党支部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既有成功经验的总结,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能够找准职责定位,让支部工作有思路、有计划、有举措、有创新,用心为教职工“分忧”、用情为教职工“解难”,切实推动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善于精准把握切入点,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思想,从师生实际需求出发,在办实事、解难题的同时践行育人、服务、文化和奉献初心,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有效推动支部党建与服务师生高度契合;突出立德树人,以红色文化传承为主线,把党建与文化育人深度融合,引导广大师生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不断推进支部党建与三全育人有机融合,助力学校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由奥林学院党委承办,奥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罗伟主持论坛。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动物保护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学娟、生命科学学院小水滴公益党支部书记李晨、交通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龚露、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宋文忠、文法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裴浩、奥林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洪良分别就如何创新性开展党员教育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发言精彩纷呈,既分享了学生党建工作的创新点,也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新的工作思路。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工作更需多方着力,各学生党支部能够积极开动脑筋、拓宽思路、整合资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有效的载体手段,让广大学生党员切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发展变化、取得的成就,增强了青年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引导学生争当先进、争做标杆,更好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懈奋斗。

随着学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论坛的开展,持续加强了支部之间的工作交流与互通,有效推动了基层党建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日益彰显,工作质量不断提升,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论坛

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

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