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题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22

10月21日下午,学校在奥林学院101报告厅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党委各部办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春英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讲话强调要从四个方面着力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深刻把握当前高校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三是着力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要认真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高校党建各项工作;四是强调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

张志坤对落实王沪宁在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作出了工作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本次会议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大以来关于高校党建工作和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王沪宁同志的讲话充满真知灼见,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今后学校党委要从三个方面发力落细落实会议精神,一是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教育工作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要系统梳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员要逐词逐句学原文、悟原理。二是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总结典型经验、凝练优秀案例,拿成果、摆事实,推动增强学校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落地见效。三是对照王沪宁同志讲话要求,逐项梳理、挂图督战,不允许留下缺项、空白,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不断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