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0-21

10月21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推进会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召开。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春英主持。

会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春英、高玉娟、徐志成先后就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重点围绕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详细汇报。

王玉琦副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特色就是从一开始就认真策划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学校实际详列清单台账,做到了抢先抓早学史力行。

王玉琦强调,学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要以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座谈会精神和全国高校第二十七次党建会精神为指导,从三个层面向深向实推进:

一是系统梳理,阶段总结,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围绕年初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方案,以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宣讲为重点,系统梳理规定动作的完成情况,形成清单台账,对于未完成的要加强督导;以领导干部为重点,系统梳理学校领导班子、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及时对阶段性成果进行总结。

二是聚焦重点,强化落实,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按计划落实;要以是否体现从最困难群众入手、最突出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是否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是否围绕发展大局、突出重点群体、聚焦民生领域、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原则,广泛听取意见,充分发挥全过程民主,查找未被列入“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事项并及时列入;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走过场不搞形式,探索“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长效机制。

三是立足长远,认真谋划,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要注意典型的凝练和塑造,形成特色和品牌,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要把塞罕坝精神传承工程作为重点培育项目;要结合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第二十七次党建会精神两个专题读书班,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和“我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的建立,强化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增强群众观念,切实改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不断提升高水准谋划事业发展的能力;要提前谋划好年底民主生活会、总结大会等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