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第二十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0-19

10月1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808会议室举行2021年第二十一次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春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玉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和贺信精神。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党委书记张志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辛亥革命进行了全方位的回顾总结,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不仅是伟大的政治宣言而且是光辉的历史文献。

张志坤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对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提出了中国民主的“两个超越”,即超越了“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周期率,超越了西方民主模式。张志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并用以指导我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