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支团队出征|我校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15

7月14日下午,我校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成栋会议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出席仪式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200余名实践团队师生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为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并作了动员讲话。他表示东北林业大学始终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周密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他对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以及参与实践的师生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在生动实践中树牢理想信念,充分了解社情国情,体验新时代的伟大变化,理解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二是在寻访校友中感受东林力量,挖掘校友事迹,进一步扩大东林的影响力;三是在理论宣讲中奉献青春力量,传播绿色发展的环保理念,为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贡献东林力量;四是在团结协作中树牢安全底线,确保实践团队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健康和安全。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党委武装部部长王博宣读了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立项团队名单。校团委书记李晶才介绍了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筹备情况。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大光宣读了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立项团队指导教师名单。工程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赵高佳、外国语学院2020级俄语专业一班肖云峰分别作为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和成员代表发言。

我校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策划实施10大集中实践项目,在具体实施中突出实践模式创新,充分结合,全面覆盖;突出红绿两条主线,学悟党史,天涯寻绿;突出成果评价导向,强化保障,确保安全。通过前期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兴趣被有效激发,校级社会实践项目共计申报169支实践团队。

出征仪式结束后,理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宋文忠为全体实践团队师生代表做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立项团队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