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学院党委组织观看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直播

发布日期:2021-06-18

6月17日上午,奥林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在学院708教室观看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直播。

作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十九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神舟十二号任务承上启下,十分关键。发射时间恰逢喜迎党的百年华诞,载人航天工程全体工作人员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航天事业建设发展的辉煌历程中汲取经验力量,奋力书写中国航天新胜利,为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增添了壮丽篇章。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让师生深感国家科技实力的进步,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信心,凝聚了爱国力量,点燃了学院全体师生努力工作学习的热情。

学院党委副书记罗伟表示,“可上九天揽月”,在今天的中国已经变成现实。神舟十二号的成功发射反映出我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体现了我国科技的进步,国家的繁荣昌盛。回首“神舟”系列飞船每一次成功发射的背后,每一项关键技术的突破,每一个艰巨任务的完成,无不凝聚着党中央的决策和关怀,无不凝结着中华民族千年的飞天梦想。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教育学生们传承好“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向中国航天人学习,坚定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为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2019级预备党员马瑀谦表示,从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主席决定我国要自主研制人造卫星至今,中国的航天事业走过了漫长的道路。从最开始的西方国家的技术封锁,到现在神舟十二号的成功发射,我看到了一个自强不息的民族。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会努力学习计算机专业知识,发挥青年党员的作用,为航天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2020级学生范潇纯表示,观看完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的直播后,感受到了祖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巨大进步,内心的自豪油然而生,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神舟十二号的成功发射,无疑是对建党百年最好的献礼,也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此次组织师生观看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直播,是奥林学院将党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力量的一项主题实践活动,不仅激励了学院师生要学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伟大载人航天精神,也增强了师生作为中国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励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