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校长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1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关于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讲授专题党课的相关要求,6月16日上午,校长李斌在成栋楼4楼会议室讲授了题为《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格魅力,牢记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的专题党课。

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全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代表,李斌校长联系的林学院党员教师代表以及李斌校长所在支部党员同志在现场参加学习。专题党课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主持。

李斌校长从“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人格力量和人格魅力是什么”“我们如何发扬共产党人的人格魅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时代有新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三个方面谈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

李斌校长用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和重要论述,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家国情怀、为民思想、高尚情操、牺牲精神、廉洁作风等人格魅力。在讲课过程中,李斌校长特别指出,东林老校长刘达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是一代又一代东林人的力量源泉,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力量,我们才能在革命年代前赴后继,不折不挠;才能在建设年代,艰苦奋斗,激情燃烧;才能在改革开放年代创造时代的业绩。

李斌校长强调,发扬共产党人的人格魅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在对照党的性质宗旨中铸牢信仰坚定,矢志不渝的忠诚之魂;要在体悟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中修炼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成事之道;要在重温党的非凡历程中凝聚坚韧不拔、担当作为的奋进之力;要在汲取党的历史经验和教训中涵养严于律己、崇德向善的干净之气。

李斌校长指出,新时代有新使命,要争做“四有”好老师。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重要论述,结合支月英、钱伟长、黄大年、丁石孙等教育家的感人事迹,提出高校教师要“系好扣子”,将个人诉求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做“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要“用好尺子”,将专业素养与人格素养相结合,做“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要“当好镜子”,将“专”与“博”相结合,做“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要“搭好梯子”,将教书和育人相结合,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最后,李斌校长号召全体教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中国高水平大学,建设成为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林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王玉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李斌校长的党课主题鲜明、角度新颖、层次清晰、内涵丰富、意义深刻,对共产党人的人格魅力做出了深刻的剖析与精当的概括,尤其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争做“四有”好老师提出了明确要求,极具指导性,希望全体同志认真学习领会李校长的授课内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