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计财处举办“永远跟党走 启航新征程”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2021-06-13

共圆中国梦,歌声献给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6月10日晚,由机关党委计财处党支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木材科学与技术党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林产化工党支部、林学院生态学科教师党支部、交通银行哈西支行党支部等联建支部协办的“永远跟党走 启航新征程”文艺汇演在颐丰园四楼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戴浩然,联建单位员工和学校部分师生观看了演出。

文艺汇演在舞蹈《手扶拖拉机斯基》中拉开了序幕,动感的节奏、青春的舞步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歌曲《青春献给党》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诗朗诵《永远跟党走》声情并茂地呈现了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到如今共圆“中国梦”的伟大历程。舞蹈《行军令》英姿飒爽,瞬间把人带到了金戈铁马的场景中。歌曲《朋友》唱出了奋力攻关的团队激情,歌曲《东方之珠》唱出了祖国母亲的胸怀和赤诚,歌曲《看得最远的地方》唱出了年轻一代的坚持和勇敢。舞蹈串烧《跳起舞来颂党恩》由计财处15名员工分组表演,斗笠舞、扇子舞、军旅舞,再一次带动起演出现场的热烈气氛。舞蹈《繁花》裙似飞鸾,袖如回雪,裙袖舞动,飘摇曳曳,让人领略到中国古典舞蹈的魅力。诗朗诵《党旗飘飘》饱含深情、慷慨激昂,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开辟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崭新时代。

红歌联唱《记忆的时光》,演员从闪耀的“年代之门”走出,熟悉的音乐响起,记忆就好像回到了跨越半个多世纪的各个年代,现场观众互动热烈,与台上演员同声高歌,掀起演出最高潮。舞蹈《最亲的人》深情婉转,献给带领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人——中国共产党。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音乐欢快,活力十足,传递出新时代年轻人勇于追逐梦想的执着信念。

歌曲《头雁》也在本次晚会上首发演出。该歌曲由张春雷作词、刘天作曲,是在我校获批4个黑龙江省头雁领军团队的背景下创作的,激励大家在科技振兴龙江的道路上奋勇前行。文艺汇演在《我和我的祖国》激昂歌声中结束,全体演职人员用最挚诚的感情表达对党百年华诞的深深祝福。

本次文艺汇演由计财处党支部年轻党员自发策划,大家利用业余时间,自己动手制作道具、设计服装,精心编排歌曲、舞蹈,活动得到联建支部积极响应,大家用歌声和舞姿弘扬爱国之情,传递奋进力量。整台晚会精彩纷呈,观众反响热烈,掌声不断。

本次文艺汇演也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晚会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展现了新时代东林人、交行人团结协作接续奋斗的精神风貌,必将激励大家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