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 开启东林奋进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03-24

知所从来,方明所往。日前,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隆重召开,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教育部党组、黑龙江省委要求的一场大会,为全校干部师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指明了方向,为全校上下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提供了遵循。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首先看态度。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大时刻,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为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才能真正引导学校干部师生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学习和活动安排,有主题学习,有文化活动,也有实践活动等,内容丰富,形式广泛,必将使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东林代代传承。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看行动。

深入学习党史,是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的重要途径。我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分三个阶段进行,面向全体党员,以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学校党委要求全体干部师生党员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听党话,跟党走。东林的党员、教师、学生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坚决杜绝党建工作上热中温下凉,确保各项学习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这是使命,更是自我觉悟最好的体现,是终身的必修课,必须一以贯之。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终看效果。

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成效体现在应对风险挑战、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真正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等系列实践活动,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十四五”时期,我校要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中国高水平大学,实现学校综合影响力和各单项影响力进入中国前100名的目标。全校干部师生党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史上下工夫,脑子里装着问题、心里想着解决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一流学科建设、教育评价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改革、科研战略布局等眼前具体的工作结合起来,推动落地见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百年党史壮阔宏伟、气象万千,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使命,强弱项、补短板,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开启东林奋进新征程,开创东林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