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党委书记于辉带队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07

6月7日,在我校刚赴大兴安岭开展校地深度合作不久,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于辉带领该集团公司相关人员来到我校,就森林防火的相关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交流。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龙,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出席调研座谈会。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林学院、工程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调研座谈会现场

宋文龙在主持会议时对于辉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真诚地欢迎。他指出,在我校与大兴安岭深度合作战略协议达成不久,于辉一行就迅速启动项目的具体落实并专程来我校实地考察,充分体现了地方对此次合作的高度重视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值得敬佩和学习,希望以此为良好开端,高质量推动合作进程。

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坤指出,东北林业大学和大兴安岭地区多年来保持着长久的合作关系和密切的人员往来,彼此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借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推动了共同的发展进步。张志坤表示,此次深度合作的开启是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生态安全等领域的重要合作,要强化校地对接,东林必将充分体现行业高校的特色,发挥专业学科优势,推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的工作水平。

张志坤强调,合作的关键在于落实,希望校地企多方联手,在重要关键领域有所突破,写出大文章,开辟新的发展空间;要将项目的具体落实安排到具体团队、具体的人身上,做到高目标、低起步,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成果,并以此次深度合作为新的契机,推动校地合作达到新的高度,为新时代的林业发展和绿色发展作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于辉对东林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和学校党委对合作的高度重视,以及提供的各方面的组织保障、人才保障等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大兴安岭具有独特的林业资源优势和气候条件,而且当地绝大多数的干部都来自于东林,务林人更注重务实,期待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更好发挥作用,把实事办实办好,为打造“智慧林业”,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校森林防火预测预报系统感知、帽儿山防火行为风洞实验室、森林草原防火行为实验室的相关实操成果视频。

座谈会结束,于辉一行等分别赴我校森林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林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

于辉一行在我校森林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参观调研

于辉一行在我校林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