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9-17

9月1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808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领学了《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领学了《习近平在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龙领学了《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的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春英领学了《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玉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贺信回信精神;中心组成员集体视频学习了《习近平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党委书记张志坤指出,全球挑战此起彼伏,世界变局加速演进,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地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现出了中国智慧。对比国内国外情况,总书记在国际关系处理上讲信修睦,在亚太经合组织、东方经济论坛、金砖国家会议、服贸会议上展现了中国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方面的担当。

张志坤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作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全校教职工要继续学习黄大年的先进事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思政课教师尤其要学在前、做在前特别是要学习“三为”,在为学、为事、为人上下工夫,多读多看多写,打好基础,戒骄戒躁,沉下心来做真学问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张志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丰富,为我们坚持不懈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以及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张志坤同时对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推动学校各级干部学习全覆盖;二要抓好贯彻落实,履职尽责守好主阵地主战场;三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形成长效制度;四要做好分析研判,尽快制定负面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