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党委与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2

5月11日上午,文法学院党委组织大学生党员到离退休工作处二楼多功能活动厅开展助老服务,清扫布置会议室,并与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院长李景义,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徐岩、处长关大鹏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李玉荣书记主持签约仪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文法学院坚持学做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为师生服务中,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加强双方支部合作,促进支部交流,发挥双方的优势,文法学院党委与离退处党委签署共建协议。双方将围绕支部共建、党史联学、关心下一代人才培养与助老服务等方面开展共建探索和实践,为树立校园文明新风、构建和谐校园作出贡献。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与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徐岩代表双方党委签署了共建协议并发言。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谈到,双方共建是党建引领搭平台、党史联学促发展的一项举措,文法学院将充分发挥老年社会工作专家资源优势,为“东林相宜”项目的推进实施开展专业的指导和服务,学院将依托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开展“青春在劳动奉献中闪光”主题劳动教育与志愿服务,希望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能为文法学院青年学生搭建一个实习实训、教育活动的新平台。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徐岩表示,离退休的老教授、老职工可以充分帮助文法学院开展有关党建教育,主题培训等工作,同时还将为学生活动提供场所,双方可以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在签约仪式前,学院团委书记李顺、辅导员裴浩、宋美玲带领学生党支部20名大学生党员对会场进行大扫除,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干净整洁、焕然一新的大会场呈现在大家眼前,离退休工作处的领导和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劳动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表达了谢意。

师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理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劳动教育中受益匪浅,既提升了实践能力,发现自身价值,又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精神。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袁博洋表示:“通过今天亲身参与劳动实践,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劳动教育对于我们成长的重要性。在劳动实践中我们可以不断提高自身的劳动技能,发现自身价值,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精神。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应该继续积极接受劳动教育,以劳动力量激发青春力量,劳动之美收获青春之美,让青春在劳动奉献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