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支部联合开展系列“红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5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内涵要求,为学生办实事,理学院数学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色关爱”“红色引领”“红色追忆”“红色激励”等系列“红色”活动。本系列活动旨在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生搭建沟通的桥梁,推动学科发展。

3月24日下午,系列党日活动以“红色关爱”拉开序幕。本次活动邀请了理学院20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被保送研究生的八位优秀同学向2019级与202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做经验分享。这八位同学凭借其优秀的学习成绩、突出的能力表现被保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南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名牌院校。同学们从保研定位、政策解读、夏令营准备事宜、各高校录取情况、双创项目、备战竞赛以及选择导师等方面就有关保研事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经验分享。八位同学为此次活动认真准备、细心讲解,分享的经验几乎覆盖了低年级学生所有关注的问题,效果良好、有的放矢,受到19级和20级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反馈。

本次活动是理学院数学教工第二党支部“红色”系列党日活动的开篇之作,为“红色”系列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接下来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经验借鉴。支部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党建把师生融合在一起,形成组织师生、服务师生、凝聚师生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