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东林学子在2021WUPENiCity 国际竞赛中获两项金奖

日期:2021-12-02 发布单位:园林学院 文字:焦红
文字 焦红 图片
电话 摄影

日前,2021WUPENiCity城市设计学生作业国际竞赛与城市可持续调研报告国际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园林学院城乡规划专业师生斩获城市可持续调研报告金奖2项、金奖提名奖3项,城市设计学生作业金奖提名奖2项,参赛获奖学生24人,指导教师7人。

WUPENiCity城市可持续调研报告和城市设计学生作业国际竞赛,由世界规划教育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iCity智慧城市服务平台、《Frontiers of Urban Planning in China》主办,是面向全球所有设置城乡规划及相关专业高校发布的赛事,其前身是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学生作业评优,2020年升级为世界规划教育组织举办的国际竞赛,是目前国内城乡规划专业级别最高、最权威的竞赛。

本次赛事共收到参赛作品1768份,吸引了挪威奥斯陆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同济大学等国内外数十所院校近3500名师生参加,2项赛事最终各遴选出金奖50份、提名奖100份(包含金奖候选)、人气奖20份。

WUPENiCity国际竞赛开展两年来,我校园林学院积极组织参赛。2020年共投11项作品,5项获金奖提名奖。2021年共投16项作品,7项获奖,其中城市可持续发展调研报告作业投稿5项,全部入围获奖,3项进入金奖候选,由焦红、任志华、崔鹏指导的《后疫情下的城市“建”康》和万婷、任志华指导的《串珠成链忆百年,英雄城市焕新颜——哈尔滨革命遗址保护利用评估及优化策略调研》最终脱颖而出斩获金奖。本届竞赛成绩刷新了我校在WUPENiCity国际竞赛中的最好成绩,也充分展示了东林城规人才培养的综合实力。

竞赛评委会主席吴志强院士特给我校李斌校长发来贺信,祝贺园林学院城乡规划专业师生在竞赛中取得可喜成绩,并代表竞赛组委会感谢我校对本届竞赛的大力支持以及对规划设计教育事业的卓越贡献。校长李斌对吴志强院士的贺信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对城乡规划专业获奖的师生表示祝贺,希望城乡规划专业的广大师生再接再厉,为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踔厉奋发、踵事增华,为东林“双一流”建设再创辉煌。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