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2021第十三届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日期:2021-11-25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李博
文字 李博 图片
电话 摄影

11月24日,由UXPA中国(中国用户体验专业协会)主办的“2021第十三届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教师李博作为指导教师,本科生洪贵芝、徐易明、张宇雯和硕士研究生宁福耀、孟昊德五位同学组成的“互林团队”,共同克服了线上答辩的不利影响,与在现场答辩的浙江大学、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江南大学等众多高校同场竞技,最终凭借“防护林监测管理系统”项目荣获全国一等奖,全国排名第4位,实现了东北地区高校在此项赛事获奖零的突破。

UXD Award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始于2009年,是国内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针对用户体验的设计比赛。截至目前,共举办13届,覆盖两百多所高校,涉及近百家企业,累计参赛人数达上万人次,为行业培养了大量用户体验生力军。此次竞赛评委老师由阿里云设计总监王路平、华为UCD中心设计总监曹淮、瑞弈资本投资总监杨博、唐硕体验咨询副总裁郎佳明、腾讯云体验研发工作室负责人李文举等8位来自不同企业的行业专家担任。

我校“互林团队”在选题过程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托现代林业智能装备研究平台,深入帽儿山实验林场考察,对一线护林员进行访谈,立足生态林业的安全防护,完成了防护林监测管理系统的设计,涵盖了森林侦察无人机、全自动无人巡检车、护林员手持监测器、指挥中心信息系统。

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得到了林学院孙龙教授、工程技术学院辛颖副教授、帽儿山实验林场李国梁、刘永帅等人的大力支持,他们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角度给予了项目全力支持。本次获奖充分体现了我校工业设计专业服务“双一流”建设,推进本研一体、彰显以林育人的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等高质量人才建设的思路和有益探索。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