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喜报丨我校多个研究生课程思政类项目获得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批准立项

日期:2021-11-17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文字:范汝杰
文字 范汝杰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黑龙江省研究生课程思政、导学思政高质量建设项目立项结果,我校共有26个项目获批,其中黑龙江省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建设项目1项,黑龙江省研究生课程思政课程7项,黑龙江省研究生导学思政团队建设项目4项,黑龙江省研究生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入库案例14项,立项数量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2021年6月,黑龙江省学位委员会、黑龙江省教育厅下发《关于推进新时代研究生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研究生课程思政系列活动的通知》,学校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经学院申报、校内专家评审等环节,高质量地完成了校内遴选和推荐工作。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为”方针,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的积极作用,着力构建“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导学思政”三位一体的思政育人体系,积极推动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和导学思政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有效提升了思政育人成效。

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顶层设计,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持续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各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拓展思政育人体系贯穿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的新方法和新举措,为服务国家战略和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提供坚实保障。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