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喜报 |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项目获评全省“五个100”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日期:2021-01-22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边佳
文字 边佳 图片
电话 13019700553 摄影

日前,2020年度全黑龙江省志愿服务“五个100” 先进典型名单发布,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晨曦志愿者协会“青春伴夕阳”项目喜获“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

“青春伴夕阳”志愿服务项目以中国人口老龄化为现实背景,依托东我校晨曦志愿者协会组织实施,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秀传统文化,曾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和黑龙江省赛银奖等多项荣誉。项目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黑龙江省“十万高校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号召,实现以活动促进凝聚、以聚力促进发展,聚焦需帮扶的老年群体,专门制定助老志愿服务内容,因需而设,因需而变,深入社区与生活困难的老人“一帮一”精准结对。项目充分整合学校、社区、社会三方资源,将抗战老兵、离退休困难教师、孤寡和空巢老人等特殊人群的帮扶作为服务重点,累计开展服务120余次,参与志愿者共1500余人次,服务对象100余人。项目实现了以活动促进凝聚、以聚力促进发展,聚焦发力需要帮扶的老年群体,专门制定助老志愿服务内容,因需而设,因需而变,已经成为高校育人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成为理论教学和课堂教学的重要补充。

据悉,“五个100” 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由黑龙江省文明办主办,旨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每年评选一次。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坚持贴近国家发展需要、社会进步需要和学生成长需要,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先后打造了“大手拉小手”“绿色生态文明教育”等志愿服务品牌,涌现出“母亲河奖”绿色团队、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等优秀志愿服务群体和项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