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日期:2021-01-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1月14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辅导报告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张志坤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张书记从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判断、“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命题由来及时间范围的界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主要都有哪些“变”、“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将具体怎么“变”、“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处于“变”的进行时、“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意义和影响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

张书记强调,当今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国际形势的一个重要论断,对指导我们深刻认识世界政治演变趋势以及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全面把握大变局对中国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具有重大意义。张书记从大历史的视野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核心要义进行了解读,通过大量的数据和事例研判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中国的影响以及应对方略,为广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渠道,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途径。通过读书班的形式引导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