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活动

日期:2020-12-24 发布单位: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12月23日,我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活动在成栋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长李斌作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主持报告会。学校其他领导、中层以上干部、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宣讲报告会中,李斌通过回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概况,围绕全会的重大意义和谋划学校“十四五”、实现“东林梦”两个部分进行了全面地讲解。

李斌表示,会议是在我们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重要特征、复杂形势,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目标任务。他深入解读了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让与会人员对全会精神有了全面深刻地了解。

李斌对我校在“十三五”期间的“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本科教育、创新能力、综合改革、办学条件、党的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工作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了肯定,也客观分析了我校在新发展阶段中面临的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服务行业需求、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内涵建设、治理体系等方面的问题。

李斌强调,学校“十四五”建设即将开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校上下要深刻明确科学规划的重要意义,做好东林“十四五”规划以及中长期远景规划,为实现“东林梦”注入强劲发展动力。他表示,“十四五”时期,我们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实现创新人才培养、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加强文化传承创新、拓展国际交流、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综合保障能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东林高质量发展的“东林梦”而努力奋斗。

李斌强调,中央规划《建议》给我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学校的“十四五”规划也即将正式出台,全校上下要坚定执着信念,培养优良品德,锻造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用拼搏书写东林人的时代答卷。

王玉琦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围绕全会精神和李校长宣讲报告要求,加强学习、开展宣传、交流研讨、抓好落实,认真谋划“十四五”,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与我校办学治校结合起来,在建设高水平大学中展现新作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