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我校获评“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日期:2020-11-25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处 文字:穆春
文字 穆春 图片
电话 15846534363 摄影

11月17日,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我校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我校是黑龙江省唯一一所获奖高校。这是我校继2007年、2011年、2013年、2015年四次获奖之后,再次获得此项殊荣。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形成了“领导高度重视,工作部署到位;创造良好条件,保证措施到位;基层组织健全,具体落实到位”的辅助育人体系。经过近30年的实践积累与探索,确立了“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模式。

目前,学校一批离退休的“五老”已经成为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力量,他们通过理论宣讲,不断引导学生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参与党建工作,把好组织发展质量关;参与教学督导,促学风教风稳步提升;参与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与学生志愿者互动,架起“银发与青春”桥梁;开展爱国爱校爱集体教育,开展杰出校友回母校等系列活动……他们身体力行,投入到立德树人事业中,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