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北京林机所党委书记邢红等赴我校调研

日期:2020-10-29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高春梅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10月2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北京林业机械研究所党委书记邢红、机械室主任张伟、林业与草原机械期刊编辑部主任黄淑琴来我校调研。我校校长李斌,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和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出席调研座谈会。

邢红指出,我国林业发展在不断向前迈进,但是林业学科还处于相对的弱势地位,林木机械方面的研究更是大有发展空间。东北林业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林业特色高等院校,一直走在林木机械研究前列,在同类院校中的地位首屈一指。此次调研旨在深入交流、加强合作,希望双方为我国林木机械的发展、林业的现代化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斌指出,东北林业大学和北京林机所一直以来在专业领域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学校的林业工程是“双一流”建设学科,目前学校拥有林业人工智能研究院和木机检测中心,在林业行业的研究上有着突出特色和优势,对于推动做好林木机械研究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

李斌表示,在多学科融合发展的今天,开展多方面、多领域的合作有着重要意义,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配合、主动创新,与北京林机所共同推动林木机械研究发展。

座谈会后,北京林机所调研组赴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进行实地考察。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