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2020-10-29 发布单位:保卫处 文字:王宇新
文字 王宇新 图片
电话 82192115 摄影

突发火情、学生“被困”、高空救援……近日,模拟真实场景的消防演练在学生公寓15号楼举办,1000余名师生参加观摩。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随着消防警报的拉响,各行动小组按既定流程开始演练。在消防逃生疏散环节,模拟学生公寓15号楼3楼发生火灾,公寓管理人员、学生及时发现火情并报告保卫处,拨打火警电话119报警,同时切断楼内电源,启动应急电路,打开疏散通道,香坊消防救援大队动力中队、保卫处干警迅速到达现场。模拟烟雾形象逼真,火情环境接近实战,楼管员及各层学生疏散引导员及时就位,协助保卫处干警组织“被困”的200多名学生自救逃生,学生们用毛巾堵住口鼻,低身位从疏散通道快速有序的到达安全区域。高空救援环节,动力救援中队的队员们用云梯、缓降绳等器材解救“被困”在10楼的学生,动作专业利落、规范标准,“待救”学生严肃认真、谨慎对待,整个过程迅速有序,达到了很好地实战化训练效果。在初级火灾扑救环节,同学们在专业人员的讲解指导下,亲身体验火情场景和灭火器使用操作,在真实震撼的模拟现场中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教育体验课,提升了自身防火素质和灭火技能。

此次活动验证了学校消防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有效性,提高了广大师生和工作人员应急反应、应急救援的综合素质,为消除事故隐患、降低事故风险提供了切实有力的保障。演练全程将制作成视频供全体师生观看学习,进一步提高学校整体的消防安全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全员抓消防的浓郁氛围。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