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日期:2020-10-16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林宣
文字 林宣 图片
电话 摄影

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深化改革开放、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的坚定决心,对新时代特区建设和改革发展作出重大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广大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倍感振奋,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长李斌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高校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实践路径,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创新思维,敢闯敢突,进一步强化危机感和紧迫感,高标准推进科技创新,用创新成果服务国家需要、助力龙江发展。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春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总结了经济特区建设的经验,为下一步的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高等学校,我们要学习宣传好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按照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少年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

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办公室主任曲洪亮表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布局之年,我们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解放思想、抓住机遇,改革创新、乘势而上,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提高改革综合效能,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副主任刘洁副教授表示,深圳历经40年,从一个小渔村发展至经济特区的世界奇迹,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改革开放政策的实施,离不开深圳人“敢闯敢试,先行先试”的勇气。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学习深圳人披荆斩棘、艰苦奋斗的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重大责任。

连续5年带队前往深圳,参加“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实验室指导教师刘佳鑫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要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东林学子。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