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日期:2020-10-07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高春梅 图片:胡全 段秉辰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胡全 段秉辰
电话 摄影

10月7日下午,我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学校领导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13个先进集体、67名先进个人、24名优秀志愿者以及获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爱心贡献奖”的63个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集体默哀,向他们表达深切的思念和沉痛的哀悼。

在播放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后,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主持表彰大会。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迅速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在这场全民抗疫中,东林令出行随,党委统筹谋划、师生齐心协力、各界鼎力相助,做出了东林人应有的贡献。

校长李斌宣读了《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疫情发生以来,东林广大师生员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担当、全力奋斗,广大校友和关心学校发展的社会人士以及爱心企业纷纷为学校捐款捐物,涌现出一批信念坚定、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催人奋进的先进典型。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学校评选出13个“抗击新冠肺炎先进集体”、67名先进个人、24名优秀志愿者。中华志愿者协会黑龙江代表处等63个单位和个人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爱心贡献奖”。

学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先进集体代表,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高玉娟;先进个人代表,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骆颖;优秀志愿者代表,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工程管理专业夏一峰同学;爱心贡献奖代表,材料学院木材加工专业2001级毕业生、粤港澳大湾区校友联合会副会长、广州校友会会长、广州市晨旭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毕立岩校友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他们向大家分享了抗疫期间的战疫故事,表示将立足本职,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倍加努力,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东林精神,不负使命担当。

党委书记张志坤在会上作了题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的讲话。张志坤代表学校党委与行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向为抗疫斗争做出贡献的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抗击疫情提供无私援助的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向此时此刻依然坚守在校园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了诚挚的慰问。

张志坤指出,当前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教学秩序、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中国取得抗疫的伟大胜利,根源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的奋斗牺牲,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执政能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他指出,伟大的抗疫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渡过艰难、战胜挑战的力量源泉,我们要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胸怀家国、脚踏实地、身体力行、努力践行,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张志坤对我校抗疫工作进行了回顾。他表示,在伟大的抗疫斗争中,全体东林人众志成城,勇担疫情防控和立德树人光荣使命,为抗疫斗争的胜利作出了东林贡献。他指出,自疫情突发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周密部署、精准排查、严密防控,守好“责任田”,护好“东林人”,切实维护师生安全健康和校园稳定。东林坚持生命至上,坚决守护校园平安;坚持质量为先,创新开展在线教育;坚持价值引领,勇于争当抗疫先锋;坚持人文关怀,扎实推进立德树人;坚持率先垂范,让党旗在抗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他表示,我校广大党员、师生和校友以不怕艰难、不畏牺牲的精神和气概,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勇气和决心,以舍己救人、舍我其谁的担当和行动,在东林校园和中华大地,谱写了最美逆行、全面抗疫的东林壮举,担起了立德树人、强林兴林的东林使命,奏响了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东林强音。

张志坤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加快建设中国高水平大学的东林速度。他指出,目前国际格局加速演变,形势挑战十分严峻,不能有丝毫的意志动摇和精神懈怠,要强化科学防控,认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确保校园安全;要牢记初心使命,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努力赢得师生满意;要深化各项改革,加快解决制约发展短板弱项,努力创造东林贡献。

张志坤在最后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坚决战胜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把东林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中国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雒文虎在总结会议时要求,要以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不断学习他们不畏艰险、敢于担当、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品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林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华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黑龙江省代表处主任沈广涛,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林大支行行长刘永涛,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东林事业部经理闻雷,广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和平路支行行长王欢欢,哈尔滨辰能中实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张本言,哈尔滨新立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经理孙书杰,我校校友、粤港澳大湾区校友联合会副会长、广州晨旭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毕立岩,我校校友、哈尔滨君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传君作为邀请嘉宾出席了表彰会。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