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服务地方】我校与绥芬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0-10-02 发布单位: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 文字:王春海
文字 王春海 图片
电话 18045159997 摄影

9月29日,我校与绥芬河市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东北林业大学绥芬河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绥芬河市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副校长宋文龙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绥芬河市政府副市长王晓宇简要介绍了绥芬河自贸片区发展情况,学校副校长宋文龙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与绥芬河市委书记黄士伟共同为“东北林业大学绥芬河实训基地”揭牌,学校副校长宋文龙与绥芬河市政府市长王永平共同签署了《绥芬河市—东北林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张志坤书记代表学校对绥芬河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绥芬河是百年口岸城市,曾经是国际红色秘密交通线的重要节点,更是“中国木业之都”,东北林业大学与绥芬河市委市政府在过去的长期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奠定了很好的基础,绥芬河市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木材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东北林业大学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学科、科研、智力、人才等优势,与绥芬河市委市政府在推动木材产业升级、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红色文化资源挖掘等方面广泛对接,把东北林业大学与绥芬河市委市政府之间的战略合作全面落实、落细,共同凝聚发展新动力,通过互利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实现共同进步。

黄士伟代表绥芬河市委市政府对东北林业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黄士伟表示,东北林业大学师资力量强、科研水平高、学术氛围浓,在全国林业科学研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绥芬河市拥有口岸优势、通道优势、产业优势,双方合作领域广阔,发展空间巨大,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化校企合作,搭建产、学、研平台,实现双赢共赢。他希望通过与东北林业大学建立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人才交流机制,组建人才快速成长通道,让更多东北林业大学的优秀毕业生扎根绥芬河,在服务沿边开放中充分展现风采,实现人生价值。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关内容,校地双方将重点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科教产研深度融合、木材产业升级发展、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红色文化资源挖掘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在签约活动前,张志坤书记、宋文龙副校长一行深入到绥芬河市国林木业城工业园区考察调研,详细了解木材产业的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同时应邀参加了中国(黒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绥芬河片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