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乘风破浪 一路高歌丨2020年迎新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日期:2020-09-30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陈嘉馨
文字 陈嘉馨 图片
电话 0451-82191935 摄影

春守抗疫关,秋来聚东林。9月28日晚,“乘风破浪 一路高歌”东北林业大学2020年迎新文艺晚会在新体育馆隆重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李斌,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龙,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党委各部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和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全体新生辅导员等近6000名2020级新生共同欣赏了本次晚会。

晚会期间,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李斌分别为我校第十七届“我最喜爱的十佳教师”颁奖,学生代表向获奖老师们献花,表达了全校学生对老师们的敬意和感恩。

 

晚会开始,民族管弦乐队带来欢快热烈的民乐管弦乐《花好月圆》《闹春》,喜庆洋洋、欢快喜悦,表达了对东林新主人们的热烈欢迎;古典舞《惊鸿舞》,翩若游龙,婉若惊鸿,向观众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随后的歌曲串烧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了第一个高潮,《刀马旦》《月半小夜曲》《游子行》《永不失联的爱》《扬帆的少年》,无不传递着温暖人心的力量;街舞和模特表演,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淋漓尽致地演绎了青春与时尚的交融、个性与活力的碰撞;男声二重唱《下雪哈尔滨》婉转悠长,蕴含着美丽哈尔滨的浪漫与风景;校体育舞蹈队带来的节奏清晰、活泼动感的体育舞蹈《舞动青春》,彰显了东林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 

 

 

 

 

 

 

由学校2020级全体辅导员带来的合唱《让世界充满爱》温暖人心,再次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以我校优秀校友徐秀娟烈士优秀事迹改编而成的原创短剧《鹤娘》是迎新晚会的保留节目,讴歌了徐秀娟在青春绚烂的年华,毅然以生命为代价,献身于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悲壮故事,动人的演绎震撼心灵,感人心扉,现场师生纷纷感动落泪。舞蹈《美丽的姑娘》,优美轻快、灵巧动人,给人艺术和美的享受;武术表演《武魂》虎虎生威、刚柔并济,彰显了新时代东林青年强健体魄的自信风采;一曲《龙的传人》合唱曲调激昂、振奋人心,为祖国献礼;歌舞表演《你的答案》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歌词里都流露出东林学子对未来的展望和期待。 

 

 

 

 

 

 

晚会现场设置了微信留言墙,众多师生纷纷参与留言互动。整场晚会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展现了我校师生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坚定信念,展现了东林师生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也为东林欢迎新主人和新生代营造了浓厚热烈的氛围。

晚会在2020级学生中反响强烈。奥林学院2020级工程管理2班宋琳琳表示:“在这个洋溢着青春的舞台上,我感受到了学校对2020级萌新的热情欢迎,学长学姐们精彩纷呈的演出也让我体会到了身为东林人的自豪。”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2020级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2班的郑斯尹同学说:“辅导员老师合唱的温情流淌,鹤魂精神的感人至深,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新生的寄托与厚望,我会牢记‘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传承东林精神,以奋斗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重任!”还有同学在微信后台留言:“乘风破浪,一路高歌,我爱东林!希望大家在东林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一路猛进,一路高歌,祝2020级的新同学可以从这里出发,点亮精彩的东林生活。”……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