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喜迎新同学】绿色通道温暖寒门学子求学路

日期:2020-09-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文字:李蕙珂
文字 李蕙珂 图片
电话 摄影

9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李斌,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在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了绿色通道迎新现场,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发放爱心大礼包。学校领导表示,学校要过紧日子,但是不能苦学生,要确保寒门学生在东林不因经济困难而掉队。

今年学校绿色通道完全启动了线上报到流程,从迎新系统里实时查询到,2020级新生中有862人申请了绿色通道入学,这为各学院辅导员提前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及后续资助工作提供了便利。学生在绿色通道报到现场只需要提供助学贷款材料,接受“新苗”爱心资助,申请勤工助学岗位即可。

校领导查看了绿色通道流程看板,了解了今年绿色通道的报名情况,得知今年绿色通道人数比往年少时,张书记高兴地说:“这是件好事,证明咱们国家脱贫攻坚有成效。”随后,校领导们亲切与正在绿色通道办理迎新手续的同学们打招呼,“你家是哪里的?”“怎么来的学校?”“寝室在哪儿?”“学的什么专业?”……在本科生、研究生绿色通道办理处,校领导详细询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学生助学贷款办理情况。

据了解,今年学校在保障资助经费的前提下,积极开通爱心通道,发出捐赠倡议,力图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更全面帮扶。两个月来,广大校友、教职员工、企事业单位踊跃捐款捐物。经统计,校友基金会捐赠爱心防疫包200套、爱心生活用品包100套、爱心文教包200套;后勤保障部捐赠爱心购物券400张,协调爱心企业捐赠爱心备品100套;中国电信捐赠爱心手机卡500张。截至新生报到前夕,学校共为学生准备了爱心备品、爱心防疫包、爱心生活用品包、爱心文教包、爱心手机卡、爱心购物券、爱心资助金、爱心书籍、爱心车票等十类爱心资助包,共计近1600套,涉及资金20余万元。新生报到期间,学校还将进行冬日爱心棉衣物的预资助服务。种类繁多的爱心资助项目,100%的资助覆盖面,温暖了东林寒门学子的求学路。

校领导为新生发放爱心大礼包

在绿色通道现场,学校领导为同学们发放了爱心大礼包,鼓励同学们要刻苦向学,不负青春。随后,校领导走访了新生军装发放处,看到一名来自青海的身材高大的男同学正在排队等候取军装,张书记上前热切地拍了拍他的肩,“这‘大块头’长得真好,你长这么高,有没有适合你的军装呀?”“有的,我得穿最大码。”男同学腼腆地回答道,脸上洋溢着笑容。在看到一名来自吉林白山的身材瘦小的女同学等在队伍后面,校领导也上前亲切地询问,并嘱咐她一定要好好吃饭,趁着军训锻炼一下身体。

校领导走访军装发放处

新生们见了校领导十分激动,有的还主动上前要求合影留念。在合照后,张书记和李校长也和同学们热情地攀谈了起来,在得知他们打算报到结束后在校园里转转时,张书记说,“咱们学校大着呢,体育馆、林场、主楼……够你们转的,咱们外面还有两个林场呢,你们以后有机会也去看看。”李校长也动情地说,“放心吧,学校施工很快就能结束了,到时候你们一定能看到更美丽的东林校园。”“从高中到大学是一次飞跃,你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张书记临走前对新生们说道。同学们与校领导依依不舍地分别,带走的不只是他们的合照,还有领导们的殷殷期盼。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