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自育的两个溪荪新品种获国际新品种登录 ​

日期:2021-10-21 发布单位:园林学院 文字:杨娟 付海静
文字 杨娟 付海静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我校园林学院鸢尾育种团队国际登录了两个自育的溪荪鸢尾新品种:‘Dong Lin Zi’和‘Mini Fen’。截至目前,该团队先后选育并发布了近20个耐寒鸢尾花色、花型新品种。2021年度,4个鸢尾品种在中国第十届花卉博览会的品种竞赛中获得2项银奖,1项铜奖,1项优秀奖。

溪荪新品种‘Dong Lin Zi’和‘Mini Fen’均是从溪荪和白花溪荪的杂交群体中优选出来的,可在我国北方地区推广应用。‘Dong Lin Zi’是溪荪新型的稀有的复色品种,‘Mini Fen’是溪荪首个矮生粉花品种,株高仅有溪荪的二分之一左右,却拥有同样大小的深粉色花朵,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

鸢尾是庭园绿化的重要花卉之一,也是优美的盆花、切花和花坛用花,也可作为观花地被,特色新品种培育一直是鸢尾团队的重要研究方向之一。我们培育的花色丰富的溪荪品种为东林的春夏之交增添了色彩,这些新品种扩大繁殖后能在园林绿化中推广应用,可助力寒地乡村振兴及花园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