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作品获第一届全国研究生植物次生代谢主题Poster大赛创新优胜单项奖

日期:2021-09-13 发布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文字:薛哲勇
文字 薛哲勇 图片
电话 15910836051 摄影

近日,第一届全国研究生植物次生代谢主题Poster大赛(Poster contest of plant secondary metabolism, POMP)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的主办单位为陕西省植物学会药用植物专业委员会,承办单位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大赛的主旨是围绕植物次生代谢这一主题开展跨校际、跨学科的学术交流,从“植物次生代谢物质分析及应用研究”“植物次生代谢物质合成途径研究”“植物次生代谢物质调控研究”“植物次生代谢物质合成生物学研究”四个方面征集Poster作品。

大赛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在内27所高校的37份研究生制作的Poster作品,最终确定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单项奖9项。我校生命科学学院2个团队参加此次大赛,其中薛哲勇老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梁苗苗等同学的作品《Catalytic mechanism of plant 2,3-oxidosqualene cyclases》获得创新优胜单项奖。本届大赛优秀作品的主要作者将受邀参加2021年11-12月举办的“第二届植物次生代谢在线论坛”研究生专场报告会并作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