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在电气工程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上刊发论文

日期:2021-08-27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班明飞
文字 班明飞 图片
电话 82190401 摄影

近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李振杰副教授课题组在多旋翼无人机无线充电系统研究中取得突破性进展,以东北林业大学为第一单位在电气工程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上发表题目为《Constant Current/ Voltage Charging for Primary-Side Controlled Wireless Charging System without Using Dual-Side Communication》的研究论文。李振杰副教授为论文第一作者,其指导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浩、田育弘为论文第二、第三作者。

论文提出一种基于轻量化、紧凑化设计的多旋翼无人机无线充电系统,通过非物理接触方式实现安全、高效、可靠、自主的电池电能补充。在减少人工操作的同时,提高无人机自动化与智能化程度以及任务执行效率。这种无线充电技术的应用有助于实现多旋翼无人机长期机动续航,能够为基于多旋翼无人机的林区巡检、快递运输、线路巡检等领域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论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443.webvpn.nefu.edu.cn/document/945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