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申办2022年第五届寒区岩土力学与工程青年学术论坛

日期:2021-04-30 发布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文字:张泽
文字 张泽 图片
电话 13519692506 摄影

日前,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成功获得2022年第五届寒区岩土力学与工程青年学术论坛举办权。这不仅将推动我校寒区工程与环境、岩土与地下工程的学科发展与壮大,也将提升我校在寒区冻土工程研究领域的整体知名度。

寒区岩土力学与工程青年学术论坛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于2018年倡议创办,此前分别由西安科技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徐州)承办。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科院武汉岩土所、中南大学、河海大学等国内著名研究院所及高校的青年学者都积极地参与论坛学术交流,该论坛被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评为精品论坛。

在全国第四届寒区岩土力学与工程暨第四届特殊土力学与工程实践青年学者论坛上,我校金会军教授和张泽教授分别主持了大会的特邀报告和分会场报告,张泽教授做了《冻土强度的分子动力学理论与时间比拟法长期强度预报》的分会场报告。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洪峰代表学校申办第五届学术论坛并成功获批。他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基础工程建设的快速推进,寒区工程建设也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寒区岩土力学与工程青年学术论坛将为中国寒区工程青年学者提供科技交流平台。东北林业大学向行业同仁发出诚挚邀请,欢迎专家学者来到东林,分享研究成果,展望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