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8个省级科研平台获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基地奖励

日期:2020-11-12 发布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字:阚彬彬
文字 阚彬彬 图片
电话 13946026756 摄影

近日,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示了2020年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基地拟奖励名单,拟确定82家基地为2020年省科技创新基地奖励对象,我校共有8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名列其中,将获得黑龙江省科技厅450万元奖励,这是继2019年我校3个省级创新平台获得奖励后的第二批奖励,至此,我校省级创新平台已获得省科技厅奖励共600万元。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基地(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技术创新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是我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近年来省科技厅不断加大对基础研究创新平台的投入,加强运行管理和绩效评估,按照研发成果产出、成果转化情况等分别建立了评价指标体系,更加关注平台科研水平提升、开展创新性的研究工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龙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内容,每年按照各类科技创新基地10%至20%的比例择优遴选予以奖励。

获奖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基地名单

2019年

黑龙江省林业智能装备工程重点实验室

黑龙江省寒地道路交通运输技术重点实验室

黑龙江省中国古家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0年

黑龙江省阻燃材料制备与分子设计重点实验室

黑龙江省林木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

黑龙江省木质资源材料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黑龙江省森林持续经营与环境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

黑龙江省道路结构与绿色生态技术重点实验室

黑龙江省桥梁施工控制与检测加固技术重点实验室

黑龙江省寒区园林植物种质资源开发与景观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黑龙江省外来林木病虫害监测与防控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