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会

日期:2020-11-05 发布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字:戴放
文字 戴放 图片
电话 18646305891 摄影

11月4日下午,学校在成栋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出席动员会并作动员讲话。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及拟申报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科研人员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潘建平主持。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金辛作了题为《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立项情况》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立项情况,深入对比和分析了我校与同行院校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与立项情况,并通过经验总结和借鉴,提出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的实施方案。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已发展成为我国支持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的最重要的渠道,被公认为国内较为规范、公正、能反映研究者竞争实力的科学研究基金,已成为全国科研机构研究水平和能力评价的重要指标。刘守新副校长在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几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成绩的同时,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他强调各学院要把组织申报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做好本单位的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备申报工作方案;各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要加强本学院、本学科研究方向的凝练,通过组建科研团队、培育青年人才等手段,组织申报层级高的大项目和人才项目;各位申请人要做好项目的选题工作、拓展项目申报的学部及学科,通过学校、学院和基金项目申请人的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做好2021年度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潘建平对2021年度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充分行动起来,做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二是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好平台、团队、PI、高层次人才等资源,协同创新、互通有无,通过邀请专家做讲座、举办学术沙龙等形式,在学院范围内营造出浓厚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氛围。三是各学院要组织申请人做到应报尽报,下大气力提高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量,力争做到实现数质“双提升”。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