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东北林业大学林业工程学科“放飞梦想、汇聚英才”活动

日期:2020-09-22 发布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字:郝明超
文字 郝明超 图片
电话 18745140413 摄影

9月20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科学会堂举办了东北林业大学林业工程学科“放飞梦想、汇聚英才”活动。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千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业工程国家一流建设学科带头人李坚院士,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北京校友会代表赵政文、孙国强、梁铁葳,徐州盛和木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鹏、刘照满,山西新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委委员、总法律顾问罗时严,满洲里中林科技干燥设备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尹双双,学校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出席了活动。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谢延军主持。

刘守新副校长首先详细介绍了林业工程学科的历史背景和时代重任,客观、理性、详尽地介绍了我校林业工程学科的综合水平,既让同学们了解了我校林业工程学科的综合实力,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期望。

观看完李坚院士的宣传片,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李老师身上“立德树人、勉学报国”的理念:做人要“尊重他人、友善待人、低调做人”,做事要“认真、拼力、忠诚”,做学问要“立新、博学、笃行”,要立志高远、博学笃志。

研究生院周振宝副院长宣读了2020年企业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校友代表和各企业代表分别为50名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发放了奖学金,并代表企业向获奖的同学们表示了祝贺,同时也勉励他们继续在林业工程学科中努力奋斗、创造佳绩。学生处王博处长从“感谢”、“感恩”、“发展”三个角度致谢了企业和校友,又对获奖学生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互动环节设置了线上线下扫码答题、问答的互动环节。主持人刘天在现场专业中带着幽默风趣,回答问题的教授即兴中又彰显着大师风范,得到了线上线下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下午学术报告环节中,学院优秀教授于海鹏、陈志俊、甘文涛,优秀毕业生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教授万才超,优秀学生代表姚文瑞,分别从自身成长角度,为同学们做了五场精彩讲座。万才超更是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与线上线下的同学作了深入地交流。通过与优秀学者面对面,激发学生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做学问的钻研精神,也可以进一步为林业工程学科人才储备作出重要贡献。

本次活动立足助力一流学科建设和优秀人才培养,针对在林业工程领域研究生以及对林业工程学科感兴趣、致力于从事相关行业的优秀学子们,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学科本质、内涵和科学研究发展的前沿,接触认识学科领域专家和优秀学者,拓展对学科的综合认知,面对面与学科培养的优秀学生交流讨论,了解最真实的学习体会及学习成就,为林业工程学科吸引、保留更多的优秀学生,助力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