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团队在Nature子刊和Science子刊上发表两篇合作研究论文

日期:2020-08-10 发布单位: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 文字:柴龙会
文字 柴龙会 图片
电话 17787292103 摄影

2020年7月29日,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物理学系的杨帆课题组、杨巍课题组和东北林业大学的杨仕隆课题组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研究论文“Molecular mechanisms underlying menthol binding and activation of TRPM8 ion channel”,探讨了薄荷醇结合并激活TRPM8受体的结构机理。

该研究的共同通讯作者为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物理学系的杨帆研究员和杨巍教授以及东北林业大学的杨仕隆教授。

论文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20-17582-x

浙江大学新闻链接:http://bms.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110272&object_id=142088

2020年8月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赖仞课题组和东北林业大学的杨仕隆课题组在《Science Advances》上发表研究论文“Target switch of centipede toxins for antagonistic switch”,揭示了产毒动物高效应对种间和种内竞争的“靶点切换机制”。

东北林业大学杨仕隆教授、王云飞副教授和云南大学的王璐副研究员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中科院昆明动物所赖仞研究员为该论文的唯一通讯作者。

论文链接:https://advances.sciencemag.org/content/6/32/eabb5734

BioArt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9qde4wf_hvtaaP8N-e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