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18-2022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化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0-03-05 发布单位:其他单位 文字:化资学院
文字 化资学院 图片
电话 15303606399 摄影

2020年1月15日-1月17日,2018-2022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化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工作会议在东北林业大学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化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承办。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31所高等院校的化学课程教指委委员专家参加了会议,包括教指委主任委员、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院士,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李艳梅教授、中南大学李洁教授、四川大学胡常伟教授,秘书长、北京大学裴坚教授。科学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应邀派员出席会议,以及东北林业大学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的部分老师出席了会议。

1月16日上午,会议开幕式举行。承办单位东北林业大学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院长付玉杰教授主持开幕式。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孙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在构建“高水平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体系方面的做法与成效。

会议工作报告期间,分别由副主任委员李艳梅教授、李洁教授、胡常伟教授主持。高松院士特邀作了“华南理工大学新工科F计划的探索与实践”的工作报告、浙江大学胡吉明教授作了“一流本科教育背景下的专业建设”的报告、四川大学胡常伟教授作了“金课建设中应注意的一些现象”的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唐冬雁教授作了“深化科教融合,助力创新人才培养的大学化学课程建设”的报告、火箭军工程大学贾瑛教授作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案例,提升大学化学教学效益”的报告、东北林业大学陈春霞教授作了“东北林业大学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介绍”的报告。

在会议交流讨论阶段,与会人员聚焦“化学人才培养、全面振兴化学本科教育”,从宏观政策、专业建设、教材建设、金课建设等角度,展开了热烈讨论,形成了诸多共识,对2020-2022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为进一步发挥教指委在大学化学课程教育中的参谋咨询、指导引领、凝聚队伍、监督推动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