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精准辅导会

日期:2019-12-27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刘琳
文字 刘琳 图片
电话 13766831139 摄影

为推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申报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12月26日下午邀请原黑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祝福恩教授、哈尔滨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庆华教授以及我校陈文斌教授、刘经纬教授、王刚教授和邹佰峰副教授作为评议专家出席会议。申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会议由学院王刚副院长主持。

王刚副院长对专家成员进行了简单介绍,对出席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对会议的流程及精准辅导进行了分组安排。刘经纬书记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于个人发展以及学院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本次论证会,并珍惜与各位专家面对面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完善各自申报材料的不足,提高项目申报的成功率。专家们从以下五方面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做了详细讲解。一是选择什么样的题目是好的题目。二是研究内容、研究对象、总体框架以及重点难点的写作方法。三是思路方法、具体思路、研究方法、研究计划以及可行性分析。四是创新之处,包括思想、观点、方法以及视角的创新。五是研究基础,包括研究成果和核心观点。会议还采取了分组讨论与点评的形式对申报材料及申报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每位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老师对其题目以及主要研究内容进行了阐述,专家给出了具体详尽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课题论证会,极大地激发了我院教师课题申报的积极性,明确了课题申报书修改的内容,对进一步提升我院课题申报质量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