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实习基地授牌及专业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9-10-16 发布单位: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文字:李莉
文字 李莉 图片
电话 15046066917 摄影

为进一步提升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突出工程能力训练,巩固软件工程专业校企合作成果,经过精心策划与准备,软件工程专业邀请华为、亿阳等10家国内知名软件企业,于10月14日9时在成栋楼928会议室成功举行了软件工程专业实习基地授牌及专业建设研讨会。副校长李顺龙、教务处处长李明泽、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汪国华及软件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上,李顺龙副校长向企业嘉宾介绍了东林的发展建设历程及学校定位与特色,并对软件工程专业着眼于多元化高质量人才培养输出、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予以了充分肯定。

信息学院汪国华院长从学院的发展布局,阐释了校企合作共建的重要意义,对软件工程专业长期以来在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创新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合作企业代表纷纷表达了希望与软件工程专业进一步深化校企共建、合作双赢的信心。

软件工程专业主任李莉做了题为《突出工程能力的闭环式校企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的报告。报告从人才培养模式、管理机制、保障措施、实现效果等4个方面对软件工程专业实习实践、校企共建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对学校学院领导,各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汇报结束后举行了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在探讨会上,专业全体教师与来自10家企业的16位代表针对软件工程专业的发展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研讨。经过热烈讨论,校企双方就人才实习实践、创新培养对接过程、校企党支部合作、共建细节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对《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改进建议。

本次授牌及专业建设研讨会巩固了合作成果,推进了合作细节的落实。对进一步提升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生创新创业及工程能力,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