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中获二等奖

日期:2019-08-28 发布单位:林学院 文字:郭庆启
文字 郭庆启 图片
电话 摄影

8月22日至24日,“欧贝尔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总决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我校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刘天一、黄章娆、胡萌晓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在郭庆启、包怡红老师指导下,荣获大赛二等奖,为我校争得荣誉。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推动高等学校食品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打造虚拟仿真“金课”,提高本科食品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服务食品工程行业发展的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积极性。

本次大赛层次高、规模大,竞赛难度大、技能水平高,比赛分为南部、北部、西部三个初赛赛区预赛。7月24日至26日,吉林大学举办的北部赛区初赛中,我校团队在8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

总决赛包括食品工程原理和食品工艺学理论考试、食品工程类仿真操作、食品工程原理现场操作三部分内容,最终按3:3:4的比例计算团队总成绩。我校参赛团队沉稳应对,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工程理论知识基础及实践能力,获得赛会评委的高度肯定。

通过本次大赛,有助于激发大学生学习积极性与创新意识,有助于提升我校食品专业的知名度,促进食品专业教学方法与手段的改革,切实提高食品工程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