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国际无伸缩缝与可持续桥梁研讨会在我校落幕

日期:2019-08-27 发布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文字:王宏光
文字 王宏光 图片
电话 13384608986 摄影

日前,由国际无缝桥协会和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科承办的第二届国际无伸缩缝与可持续桥梁研讨会圆满落幕。5位国内外院士以及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交通主管部门、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30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我校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带头人于天来教授主持,副校长刘守新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省交投集团总经理孙雪飞、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彦君分别代表会议主办方和协办方致辞。国际无缝桥协会主席、国际桥梁抗震协会主席颜文晖,美国华盛顿州交通厅桥梁设计总工程师Bijan Khaleghi,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欧洲标准委员会主席Steve Denton等国际知名专家,作为大会支持单位和协办单位的嘉宾出席。

本次大会重点宣讲了10个会议议题、20项学术报告,围绕无缝桥的国内外发展进程、设计与应用、施工与维护、抗震性能、环境影响、高性能建材、既有桥梁改造等方面的重大前瞻性技术问题设置话题,体现了当前国际无缝桥领域最新科技成果、水平及发展动向。于天来教授发表了“无缝桥在寒冷地区应用技术与实践”的大会主题报告,向国外专家、同行企事业单位展示了我校在无缝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理念,对无缝桥在寒冷地区的应用提出了创新性解决方案。

第二届国际无伸缩缝与可持续桥梁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体现了交通界、科技界、工程界的协同创新。大会为公众带来一批理念创新和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一批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未来交通发展带来了启示,助推科技创新和交通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