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东北四省区力学学术会议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08-27 发布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文字:李明宝
文字 李明宝 图片
电话 13845166970 摄影

日前,“东北四省区力学学术会议(2019)”暨哈尔滨市科协第十届学术年会分会场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黑龙江省力学学会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哈尔滨市力学学会承办,东北四省区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开幕式由黑龙江省力学学会秘书长莫淑华教授主持,东北林业大学校长助理宋文龙教授以及哈尔滨市科协学会部高庆文部长、黑龙江省力学学会理事长吴林志教授分别致辞。宋文龙教授对参会的各位学者和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以及基本办学情况,同时希望各参会代表深化与同行的交流合作,更好地推动我国东北地区力学学科的发展。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大会邀请报告和学术交流报告,主会场邀请了东北四省区国内知名力学专家和学者进行专题研讨,围绕力学与航天、力学与海洋、力学与油田开采等具有龙江优势和特色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8月4日在东北林业大学帽儿山校区进行会议第二阶段。为力学工作者搭建力学与林业工程的研讨空间,邀请东北林业大学姜新波及郭楠教授做林业与力学专题特约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林业机器人技术及应用》《可调控预应力胶合木梁受力性能研究》。

会议闭幕式由学会副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庞宝君教授主持。他回顾了东北三省力学学术会议30余年的发展历程。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程培峰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会议报告使我们大开眼界,深受启发,对东北林业大学的科研和解决林业工程问题提供了很好的思路。辽宁省力学学会秘书长、辽宁工业大学唐巨鹏教授代表下一届东北四省区力学学术会议主办方辽宁省力学学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将进一步扩大东北四省区的区域性会议的影响力度,欢迎四省区力学工作者参加下一届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