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全国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虚拟仿真实践教学研讨会”

日期:2019-07-24 发布单位:工程技术学院 文字:吴金卓
文字 吴金卓 图片
电话 15663790610 摄影

7月22日,“全国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虚拟仿真实践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动资楼国际会议厅召开,来自全国近60所高等院校、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成员单位、黑龙江省物流行业协会与企业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共同探讨和交流物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实验项目设计与开发、虚拟仿真一体化教学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

开幕式上,校长助理宋文龙教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平台和“双一流”学科建设,尤其是我校在虚拟仿真建设方面的举措与成绩。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张明泽秘书长介绍了国外物流教育情况及人才培养实践,阐述了我国在物流业、电商业、商贸业等综合业态蓬勃发展的背景下,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新思路。黑龙江省物流行业协会田文斌会长回顾了黑龙江省物流发展情况及物流行业运行情况。工程技术学院院长董喜斌教授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工程技术学院的概况、物流工程专业的发展以及森林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情况。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院长庞燕教授、我校教务处处长李明泽、全体与会代表、工程技术学院物流工程专业教师及部分实验教师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会议由中国供应链产教联盟主办,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和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加强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的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分享各高校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切实提高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

会议特邀嘉宾北京物资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王成林教授介绍了北京物资学院物流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情况;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院长庞燕教授从物流实验室建设的角度出发,探讨了物流实践教学与虚拟仿真项目申报的新思路;北京科技大学物流工程专业赵宁教授结合具体的课程教学探讨了虚拟仿真技术的应用;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实验室狄海廷主任分享了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与实践情况;哈尔滨商业大学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李腾主任介绍了生鲜电商智能仓储系统规划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进展;我校工程技术学院物流工程专业李洋主任同与会代表分享了我校物流工程专业的实践教学体系和建设成效;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刘华荣总经理分享了产业升级背景下物流类专业课证赛创一体化解决方案。

与会代表在认真倾听报告嘉宾的演讲同时,也充分地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收获颇丰,对以后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开发与申报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