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三届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

日期:2019-04-23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马鑫
文字 马鑫 图片
电话 18845765596 摄影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研究生专业理论与教学实践的有机结合,提高研究生专业能力。4月17日14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在成栋楼举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伟杰、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主任李晓兰、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主任张纯分别担任三组评委组长,她们与马院12位教师共同组成评委团。大赛采用“现场授课+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评分标准主要参考思想政治、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语态等几个方面,全面衡量参赛选手的授课水平。此次比赛参与度颇高,2017级、2018级硕士研究生共有24人参加比赛。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展示了自己的独特风采,得到了评委们的充分肯定。授课完毕后,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教材掌握程度、教学内容呈现方式等方面的综合点评,让选手们深受启发。

赵丹等3人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师海娟等6人获得二等奖,詹俊伟等15人获得三等奖。

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特色活动,旨在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体验与展示教学的平台。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全方位筑牢理论基础,提升专业素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