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北方林火管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19-01-10 发布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字:崔东海 魏焕勇 图片:戎可
文字 崔东海 魏焕勇 图片 戎可
电话 82190385;82191948 摄影

为了加快国家创新联盟和重点实验室后续工作的开展,发挥联盟及重点实验室的领导、组织和协同创新的作用,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森林草原火灾防控技术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北方林火管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日前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创新处处长宋红竹,重点实验室成员单位、联合共建单位领导及学术委员会专家出席。会议安排了颁发聘书、签约仪式、授牌仪式、特邀报告、商定实验室建设发展规划以及企业参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促进了以重点实验室为依托的多学科交叉融合,利于整合行业资源,构建共享平台,培育具有持续创新和产出能力的优秀团队,为国家森林草原火灾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黑龙江省是森林资源大省,森林覆盖率47.07%,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以及人类与自然和谐发展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森林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也是林业最可怕的灾害,它会给森林带来最有害,最具有毁灭性的后果。

“北方林火管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于2018年3月批准成立,重点实验室拟在林火生态、林火行为、林火发生机理等前沿领域以及林火监测与预警、林火扑救、航空护林以及火灾防控装备等重大关键技术方面开展研究,打造国内一流森林防火创新研究平台,突出解决国家级林火预测预报系统构建的关键技术,带动国内森林防火学科的整体建设及人才培养,加强森林防火学术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我国森林防火研究水平,为我国森林防火工作提供持续科技支撑和储备。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听取实验室发展规划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