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与交通工程专业接受认证

日期:2018-11-14 发布单位: 文字:郭楠枫 图片:王乙
文字 郭楠枫 图片 王乙
电话 摄影

11月12日至14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派的认证专家组,对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与交通工程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要求,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与交通工程专业的自评报告通过认证委员会审核,进入现场考查阶段。本次认证分为两个专家组,联合组长由天津大学胡绳荪教授担任,大连理工大学张晓华教授担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成员有北京理工大学廖晓钟教授、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高级工程师江明、河北工业大学刘哲老师,武汉理工大学严新平教授担任交通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成员为交通部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管理中心专家刘家镇司长、北京交通大学邵春福教授、河北科技大学刘冉老师。

11月12日上午,学校在成栋楼713会议室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汇报会。校长李斌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组一行的到来。专家组联合组长胡绳荪教授介绍了入校考查的目的、方法以及工作安排。机电工程学院电器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管雪梅副教授、交通学院交通工程专业负责人程国栋教授汇报了专业建设情况。专家组结合工程认证标准进行了现场质询,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专业负责人就专家提问进行了现场答辩。 

经过为期两天的实验室、图书馆、专业实验室等场所考查,教学档案与资料查阅,与在校生、校友、用人单位、任课教师、实验室教师、管理人员深度访谈,专家组完成了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与交通工程专业的现场考查工作。

11月14日上午,专家组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成栋楼713会议室如期举行。胡绳荪教授代表联合专家组对现场认证工作情况作出说明。他表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交通工程专业在学生培养、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并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们就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交通工程专业的考查情况反馈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

交通学院学院院长裴玉龙、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宋文龙做表态发言,感谢专家们中肯的建议,为今后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将重点研讨专家提出的问题,持续改进提升。

李斌校长在反馈会上表示,专家组通过看、查、谈多种形式,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交通工程专业进行精准把脉,全面体检,提出了宝贵意见。专家们给予的肯定评价,是对我校今后专业建设、提升内涵建设巨大的动力和鼓舞。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以培养目标达成度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由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安勇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交通学院领导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