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知识产权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基础保障作用》名师大讲堂成功举办

日期:2018-11-13 发布单位:图书馆 文字:曹宁
文字 曹宁 图片
电话 82191906 摄影

11月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韩秀成研究员做客名师大讲堂,做了主题为《知识产权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基础保障作用》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王玉琦主持。

韩秀成研究员从为什么现阶段高度重视创新发展、为什么知识产权驱动创新发展、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及其关键问题、高校知识产权工作现状问题建议等四个方面阐述了知识产权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基础保障作用。韩秀成研究员指出,科技落后曾给我们国家和民族带来巨大灾难,从近代科技发展历程来看,应继续创新发展;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从现实经济发展需求来看,需要依靠经济创新。

最后,韩秀成研究员就高校知识产权工作现状提出全面梳理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法律、全面落实国务院成果转化行动方案、建立独立运用的专门转化机构、加快海外布局等建议。

本次讲座使参会教师对知识产权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基础保障作用等有了一定的认识和理解,对我校做好知识产权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