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九届全国火安全材料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8-08-26 发布单位:理学院 文字:许苗军 
文字 许苗军  图片
电话 82190405 摄影

8月20日-22日,由我校理学院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火安全材料学术会议在动资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来自国内五十多家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及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副校长周宏力出席了21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并致开幕词,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及近年来学校在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强调了火安全材料在增强消防水平,改善人类居住环境中的重要意义,并代表学校向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理学院院长戚大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和特色,回顾了学院30多年来在火安全材料研究方面的发展历程。北京化工大学张胜教授代表会议组委会介绍了火安全材料学术会议的宗旨:为国内同行搭建交流平台,吸引优秀人才加入到阻燃科学领域,推动我国阻燃科学的发展,更好的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发展。

本次会议历时三天,共收到学术论文64篇,与会人员围绕火安全材料科学的研究现状、问题与挑战,阻燃剂和阻燃材料的发展趋势,火安全材料的设计、制备与表征,新型阻燃体系、技术及其阻燃机理及燃烧测试方法与标准法规这五大主题共作36场口头报告,会议还展出20余篇墙报,评选了5篇优秀墙报并进行奖励,以鼓励更多的年轻学者及研究生参与。本次会议在学术交流、火安全材料开发关键技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我国阻燃科学的发展、火安全材料的开发及应用起到了积极作用。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