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全国包装工程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日期:2018-08-02 发布单位:工程技术学院 文字:姜凯译
文字 姜凯译 图片
电话 82191249 摄影

2018年7月30日至3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包装工程专业指导组主办、我校承办的“创新实践活动对包装工程专业课程教学的支撑推动与创新”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学校副校长周宏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育部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包装工程专业指导组组长、暨南大学校长助理王志伟教授,教育部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四川大学何有节教授,教育部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包装动力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印刷学院许文才教授,教育部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商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孙智慧教授,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工程委员会主任、中国包装联合会纸制品包装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耀权教授,中国包装联合会副秘书长吴红军先生,包装动力学专委会秘书长、江南大学王军教授,山鹰集团上海分公司包装事业部总监刘炬先生等12位专家出席。

周宏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表示衷心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相关情况,他表示,希望这次研讨会为包装类专业的专家、企业搭建交流平台,为新时代包装类专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教育部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包装工程专业指导组组长、暨南大学校长助理王志伟教授从顶层设计的角度分析了包装工程专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改革建议。各位与会专家就新工科建设大背景下,如何建设包装工程专业、如何紧密结合新时代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培养方案及目标等包装专业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参观了森林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示范中心。研讨会为与会人员搭建了良好的教学交流、校企交流共享平台,更加深入探讨了新时期包装工程类专业人才的培养与实践教学,为今后包装类专业发展开辟了新思路。

工程技术学院院长董喜斌教授,副院长李耀翔教授,包装工程系全体教师,哈尔滨和鑫集团、哈尔滨赛德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复合材料设备开发有限公司企业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参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