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前1%

日期:2018-05-15 发布单位: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根据科睿唯安公司《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5月11日数据库更新显示,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成为继植物学与动物学学科、化学学科、农业科学学科后第4个进入ESI前1%的学科。这标志着我校材料科学学科在高水平学科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

ESI是基本科学指标,是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在汇集和分析ISI Web of Science(SCI)所收录的学术文献及其所引用的参考文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权威分析评价工具。ESI收录来自全球的11000多种学术期刊,并基于各机构所发表全部论文的总引用次数排名,确定进入ESI全球前1%的研究机构。进入ESI前1%的行列,体现了一个研究机构的论文质量与学术竞争力。

本次ESI数据覆盖时间段为2008年1月1日-2018年5月11日。全球“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前1%的机构共797所,东北林业大学排名第773位。我校在该学科领域发表SCI期刊论文总量为678篇,被引频次5479次,篇均引用8.08次。

此外,东北林业大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学科、化学学科、农业科学学科3个学科在ESI中的最新排名分别为779位(共1148名)、1020位(共1163名)、583位(共768名)。

本次检索到东北林业大学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21篇, 其中2篇论文也为热点论文(Hot Paper)。21篇论文涉及我校7个部门,从发文量排序来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4篇(与博士后流动站合作1篇,2篇参与)、林学院2篇(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1篇,参与1篇)、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篇、野生动物资源学院1篇、园林学院1篇、生命科学学院1篇(参与)、盐碱地生物资源环境研究中心1篇(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