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二届亚洲科技减灾大会并做学术报告

日期:2018-04-28 发布单位:工程咨询设计研究院 文字:刘春明
文字 刘春明 图片
电话 82192379 摄影

第二届亚洲科技减灾大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来自联合国有关机构、欧洲、美洲及亚洲国家减灾与应急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决策者及企业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会议。我校单炜教授、郭颖博士受邀参加大会并作专题学术报告。

大会由中国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应急管理部、北京师范大学和联合国减灾办公室联合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民政部-教育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承办,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IRDR)、联合国外空司(UNOOSA)、世界气象组织(WMO)、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CNC-FE)、中国地理学会(GSC)协办。

会议主题为“联合国仙台减灾框架实施的科学与政策对话”,会议围绕“如何推动减灾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和“如何促进科技在减灾中更好应用”两个议题,交流分享亚洲和世界各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亚洲各国政府和专家学者在科技减灾方面的合作,推进《联合国仙台减灾框架》在亚洲区域的实施。

中国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致大会开幕辞。会议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减灾事务特别代表Mami Mizutori女士的贺词。秦大河院士、傅伯杰院士、崔鹏院士等国内外知名学者就相关主题做了学术报告。我校单炜教授、郭颖博士受邀参加大会并作专题学术报告,还就相关主题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互动交流。

会议倡议联合国有关机构、各国(地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减灾科技创新发展,加强灾害风险科学的多学科综合性研究,支持减灾技术开发,鼓励科技界参与防灾减灾,加快科技减灾示范工程建设,加大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减灾科技研发的投入和对科技减灾制度创新国际合作的支持,依靠减灾科技在自然、社会、经济、医学等各领域的创新成果,推进《联合国仙台减灾框架》确定的2030年全球减灾目标的逐步实现。